【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思南:青少年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思南:青少年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4-06 14:46 来源: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

红色宣讲+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思南县第一小学组建了由行政班子成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组,利用各班班会课时间,结合学校发展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带进课堂,让学生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党,要听党话跟党走。”思南县第一小学学生刘人萌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讴歌、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以培育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思南县第一小学支部书记、校长王小玲表示。

在思南县第六中学,该校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思想政治课和历史课的重要内容,同时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平台,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宣传,做到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思南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系列活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通过理论学习的方式学习雷锋事迹,提高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有我一份”的签字活动,号召同学们爱护环境,积极主动清洁校园卫生,受到广大师生热烈响应。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思南中学负责人表示。

2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红色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许家坝镇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思南县第九中学全体团员向革命烈士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入团誓词。

近日,思南县第九中学团委组织团员赴许家坝镇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务本求实。学习先烈们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做到团结同学、开拓进取,为九中争光添彩。”思南县第九中学团委书记李淳说。

清明时节祭英烈,百年党史筑忠魂。共青团思南县委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到思南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笃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佩戴着团徽和小白花,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大家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

“引导全县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要秉承烈士遗志,沿着烈士足迹,以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拼搏奉献,争做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奔腾后浪!”共青团思南县委书记税旭说。

缅怀革命先烈,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思南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党史·不忘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参观旷继勋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旷继勋革命烈士生前的英雄事迹,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未来,思南县还将深化举措,以乐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真正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