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让沿河党员干部整装再出发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让沿河党员干部整装再出发

2021-04-06 15: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近日,该县妇联组织女干部组建“爱心妈妈团”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听妈妈讲红色小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夹石镇石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石灰完小,“爱心妈妈团”通过讲红色小故事、唱红色革命歌曲、答党史知识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争当红色基因传承人。

据悉,“爱心妈妈团”将走进全县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更多的山村孩子送去红色故事和党史书籍。

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沿河特殊学校,为该校500多名师生、教职员工送去了一场普法教育专题讲座。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了解《民法典》,重点围绕增设的高空坠物的侵权责任、互联网的线上交易、居住权等亮点进行宣讲。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以前生活中的行为有了新的认识。

团结街道组织政法干部和村级党员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把讲党史实践活动和治安隐患排查、治安宣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禁毒、反邪防邪、防盗防诈防疫等自我防范意识,详细了解村情民意,拉近干群关系,精准掌握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症结所在,引导群众知党、信党、爱党,营造干群携手共创平安家园的良好氛围。

期间共计开展治安巡逻6次,出动巡防人员120余人次,向居民发放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调处纠纷5起。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示范带动作用,近日,省级下派团结街道科技特派员深入红花盖村、谢家社区,详细了解食用菌、空心李、辣椒及粮食作物生产种植情况,并对当地农户作技术培训,为广大农民带去专业农业知识,帮助大家解决农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陈述义 谯幸娟)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