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坪乡:“五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亮点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高楼坪乡:“五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亮点

2021-04-06 15: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高楼坪乡积极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以“五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QQ截图20210406155101

抓领导、促落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乡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即:办公室、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指导组、督查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制度,制定了《高楼坪侗族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搞好统筹设计,明确了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切实促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地落实。

抓学习、夯基础。该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并充分利用乡级党校、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观看党史影片、上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党史大家讲等形式进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而为取得学习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抓宣传、浓氛围。该乡充分利用会议、黑板报、标语、村村通广播、面对面等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特别是对各单位、村(居)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党史学习家喻户晓,人人学深学实,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抓统筹、强责任。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对学习的内容进行责任分解,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该乡党委统筹,各单位、村(居)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该乡强化督查、指导,不仅抓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且对各单位、村(居)做好统筹规划和推进落实,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抓服务、增福祉。该乡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等重点工作,同时围绕办理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深入村组户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高梁建毛)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