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学史明理氛围浓 学思践悟葆初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学史明理氛围浓 学思践悟葆初心

2021-04-07 10: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万山区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主动谋划,各乡镇(街道)、部门迅速行动,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图片1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万山区高度重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综合协调组、材料简报组、宣传宣讲组、实践活动组、指导联络组5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万山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各部门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职工们精神振奋,积极参与,学思践悟,在心灵上接受党史教育的真切洗礼,在思想上接受革命历史的宝贵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来“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把党的历史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万山区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同步开展学党史系列宣传。目前,万山区融媒体中心已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截止3月19日,连续推出了78条;推出“万山红色记忆”栏目,重点宣传发生在万山区的党史事件和红色故事;组织骨干记者,认真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态报道。“下一步,万山区融媒体中心将立足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绣球董革命烈士陵园、大坪红军桥、敖寨乡剿匪指挥部旧址等本地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万山革命老区的红色记忆,生动讲述发生在万山的红色故事,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及转型蝶变。”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部主任姬璐说道。

为学党史出实招,笃行实干担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各乡镇(街道)“深”学党史、“真”悟思想、“诚”办实事、“实”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层出不穷。万山镇聚焦“一个目标”突出重点;围绕“两个结合”压实责任;坚持“三个贯穿”抓实学习;开展“四项活动”力促成效,创新了“1234”工作法狠抓党史学习教育。敖寨乡深入开展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产业技能竞赛、“清洁家园”行动让党史教育接地气、聚人气,为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强大力量。下溪乡组织党员干部在万山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在革命历史的故事中充分汲取营养。(孙菁)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