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四聚焦四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四聚焦四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04-07 10: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沿河聚焦“快、效、新、严”四字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推动全县党史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沿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聚焦“早”字抓启动,谋划部署到位。开局决战、起步冲锋,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沿河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即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健全机构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履其职、密切配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各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任廷悝到红岩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效”字抓推进,责任落实到位。沿河大力推行“三单”管理制度,制定职责清单,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对抽调集中办公干部科学分工,设岗明责,确保做有方向、干有目标;细化任务清单,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制定每月重点工作提示,压实各级责任;列出项目清单,细化工作内容、突出关键环节、规定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项目化推进工作。切实做到了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

任廷悝率队到黔东革命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聚焦“新”字抓特色,活动创新到位。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沿河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了“走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实践活动,充分用好黔东特区委员会旧址、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讲好红三军在沿河的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土地坳镇沙湾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喇叭,早上开展“四史”宣讲,同时利用“乡村夜话”“农民夜校”“田间课堂”火铺会等组织老党员讲红色小故事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四史”转成小故事。思渠镇塘堡村组织村民通过跳花灯戏等形式,歌唱“ 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把党恩记心中。

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聚焦“严”字抓落实,督促指导到位。为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沿河县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全县部门和单位的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陈述义 罗素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