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兴隆乡:5100亩油茶抚育正当时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县兴隆乡:5100亩油茶抚育正当时

2021-04-07 10: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是油茶春季管护的黄金时节,在思南县兴隆乡油茶产业基地上,每天都有几十名群众在油茶基地除草松土、补植施肥,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1

为确保春季油茶管护工作顺利开展,让油茶苗“吃饱饭”、“喝饱水”,该乡组建油茶抚育专业指导组,由乡林业环保站、农业服务中心及扶贫站等部门人员组成,循环到各村油茶产业基地进行油茶抚育技术指导,确保油茶管护到位。

图片2

笔者走进陈家坪村油茶产业基地,正见该乡林业环保站站长从油茶补植补造、土壤耕作、水肥管理、间种套种、整形修剪、病虫防治等方面逐一进行技术讲解,陈家坪村攻坚队长张白禹说到:“周站长讲得很细,还现场示范怎么松土、栽苗、施肥、修枝,虽然来油茶基地务工的村民都有一定的种植经验,但是对油茶管护的技术只是略知一二,经过周站长的专业指导,我们村今年油茶管护效果一定会大大提升”。

图片3

据悉,该乡自打造“万亩油茶之乡”名片以来,累计在全乡种植油茶12698亩,2021年积极争取油茶管护资金86.7万元,管护油茶5100亩,群众可通过油茶抚育获得工资收入70余万元。目前,各村油茶春季抚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2.45万株油茶苗预计近期完成补植补造。(杨松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