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板场镇抢抓农时 抓好春耕生产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县板场镇抢抓农时 抓好春耕生产

2021-04-07 16: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风又绿乌江岸,春耕农事正繁忙。当下,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23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均在组织村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种。

在该镇蒲兰村辣椒种植基地,务工群众正在地块里起垄、覆土、覆膜;在大坝村花椒基地,村民们一边整理枝叶,一边除草、翻土,为套种辣椒、花生做准备;在电光村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群众正在采摘木耳。

正在劳作的电光村村民简应芝说:“因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外出务工,这些年,村合作社通过发展产业给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让我顾家、务工两不误。现在孩子不再留守,老人不再‘空巢’,同时家庭经济也得到了提升。”

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板场镇今年预计种植辣椒5800亩,目前已完成整地823亩。水稻计划种植1.2661万亩,已全面启动苗床翻铧工作。在500亩坝区蒲兰村新建300亩有机示范基地,食用菌正在有序采摘,目前已采收木耳(干货)13253斤。该镇春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近几年来,板场镇因地制宜,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为群众增收和产业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小兵)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