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德江复兴镇 春来茶农采茶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梵净茶缘】德江复兴镇 春来茶农采茶忙

2021-04-08 16: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茶山染新绿、茶农采茶忙。”近日,在德江县复兴镇贾村村众兴茶叶种植基地里,满山的茶叶铺满绿装。茶农们拿着茶篓,游走在茶林间,动作娴熟,一粒粒青翠的新芽在指尖飞舞,处处呈现着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

“工作完还可以来采采茶叶,既没影响工作,自己又得到了收入,身体还得到了锻炼,何乐而不为呢?”茶叶加工厂食堂工作人员张运清高兴地说。

“开春以来,全镇茶叶生长势头迅猛,趁着好天气,抓紧采摘,今年的茶叶长势很好,可以卖个好价钱。我们每天的采摘工人高达30多个,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寨。每斤生茶30元,动作麻溜点能挣150元以上,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真正把‘绿油油’的叶子变成了‘白花花’的票子。”众兴茶叶加工厂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复兴镇紧紧围绕德江县“2+N”产业布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花椒、茶叶等高效产业,全力推广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种植,以500亩坝区为基础,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打破四至边界,镶边扩容。截至目前,全镇共种植茶叶8000余亩,产值高达700多万元。

据了解,接下来复兴镇将以“七仙湖”旅游资源为依托,开发农家乐、茶叶品尝、职校教育实训基地等发展项目,打造“七仙湖”至贾村、梅子、河堡等茶园农旅观光产业带,实现茶叶种植面积1万余亩,直接带动经济效益1500万元,间接带动经济效益3000万元,以产业振兴为载体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张颖逸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宏扬)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