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铜仁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5个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二届铜仁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5个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2021-04-08 16: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截至4月7日,二届铜仁市委第九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完成首批进驻。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采取“巡察‘回头看’+联动巡察+提级巡察”的方式,市县联动对农业农村局、民宗委、应急管理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大龙经开区麻音塘街道1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首批进驻的被巡察单位已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巡察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和保障民生水平、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部署精神,精准高效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对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巩固巡察整改具体成效进行再深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引领保障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监督。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_副本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专门联系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处理。(张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