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 学党史悟初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牢记殷切嘱托 学党史悟初心

2021-04-09 15:2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全市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悟思想中凝聚前行力量。

知来路方能明方向。我们党历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砺品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充分汲取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宝贵经验,才能继往开来、逐梦前行。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切嘱托,以党史为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以党史为教材,领悟初心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和实践证明,唯有坚守初心使命,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坚毅前行。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我们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中,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站上新起点、新征程,我市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结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

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杨红)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