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09 15:2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迅速统筹部署,扎实开展“五个一”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开展两项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任务要求,确保党员干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周逸群烈士陈列馆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让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坚持党组书记亲自抓,率先垂范,带头宣讲,以《铭记党史、砥砺奋进——续写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以“湘江战役”“抗美援朝”为切入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共同追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誓死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100堂党史课专题片:革命理想高于天》等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原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通过专题学习,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鼓起迈向新征程,奋力新时代的精气神。

开展一次清明祭扫活动。在清明节来临之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文笔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续传承”清明祭扫活动,追寻革命英烈足迹,缅怀先烈英雄业绩,感悟烈士牺牲奉献精神,向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奉献生命的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龙杰)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