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04-09 15:3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日,市税务局在花果山榕信酒店举办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在线新闻通气会。

会上介绍了2020年全市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成效及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宣传项目及便民办税举措,正式启动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记者提问环节,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财产与行为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负责人就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关心的涉税涉费问题答记者问。

会议要求,要坚定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立足税收职能,竭尽全力为全市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出一条更宽阔、更平坦、更美丽的新路贡献税务力量。要坚定聚焦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大限度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最大诚意支持企业在铜仁扎根壮大,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迈入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要坚定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到乡村振兴大战略中,靠前做好乡村企业、助农产业的纳税服务工作,让更多的税务干部深入到乡村振兴的田野,扎根到为民服务的土地,让税务人在利国利民的乡村振兴中走前列、展风采。要始终把大数据发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公平、更优质、更快捷、更方便的智能税费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落实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把办税服务厅搬到网上、搬到手机上,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办完涉税业务。要着重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借助大数据搭建好税收执法监督的“天眼”,多层次、全方位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数智治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坚定聚焦大生态战略,坚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决策部署,用活用好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税收政策,支持生态环保企业先发展、大发展。为“留住青山”“青山常在”建言献策,积极为“市场主体发展添柴加薪”,在山清水秀中彰显“蓝色经典”。

2020年,铜仁市税务系统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全年共减免税费31.3亿元,实现组织收入144.6亿元,税收增速位列全省第四,帮助企业争取到信用贷款4.5亿元;大力建设“智慧”税务,提供全天候“不打烊”服务,在全市建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办理业务56677户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185项业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理,166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电子税务局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有效降低了办税成本。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铜仁市税务系统将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重点推出10个方面32项114条便民办税措施,以更真心的行动、更暖心的情怀、更贴心的服务办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件事情。全市税务系统将围绕市局党委“123456”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扎实开展“贵人服务”“铜仁办事,一视同仁”活动,全力打造贵州税务“贵人服务”品牌的铜仁“样板”,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铜仁日报、市广播电视台、铜仁网等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通气会。(张晨曦)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