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四个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四个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1 09: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市公积金中心以“学党史·走前列·做表率”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四个载体”作用,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为载体推动学史明理。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中心印发的《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资料和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梵净云天等平台,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的伟大革命实践,从中深刻认识到住房公积金事业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缴存职工。

以“党组书记上党课”为载体推动学史增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组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事件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等方面学习回顾党的历程和史绩,阐述了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使党员干部重温百年恢弘史诗,认清历史脉络、把准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做到信念如铁、信仰如山、信心如磬,持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以“清明祭英烈”活动为载体推动学史崇德。悠悠青山埋白骨,滚滚铁血铸英魂,清明前夕,中心机关党委、各支部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让党员干部从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历史中,感受革命先烈为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大无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安居乐业福地”贡献公积金人的一份力量。中心党组、一支部、三支部、四支部分别前往石阡县甘溪红军烈士陵园、周逸群烈士像、木黄会师纪念馆、旷继勋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

以“公积金建制30周年”庆祝活动为载体推动学史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利国惠民,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建立30周年之际,我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全面推行特殊情况“上门办”、所有事项“一窗办”、网上业务“随时办”、高峰时期“预约办”、利用午间“延时办”、精简材料“简易办”,目前,各管理部深入部门、乡镇、企业、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政策宣讲22场次。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320余人次。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