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大项目支撑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强化重大项目支撑

——四论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2021-04-11 15:2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强调要强化重大项目支撑,通过招商引资扩大增量,加强技改升级优化存量,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重大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起着关键作用。没有重大项目支撑,实现工业大突破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自工业强省战略实施以来,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一直是培育市场主体,汇聚发展要素,打造产业集群,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进入新发展阶段,要不断引入重大项目这一工业经济增长的“源头活水”,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走出去,着力开展产业大招商。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编制重点细分领域产业链全景图,聚焦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及高成长性企业,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区域对接合作,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配套企业,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

要全力引进来,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贵人服务”品牌,为重大项目提供优良环境。建立完善项目推进落实机制,提高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入园率、投产达产率。实行分级调度帮扶项目工作机制,省级重点调度10亿元以上项目,市级重点调度亿元以上项目,县级对辖区内项目实行全面调度。

要奋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改造是企业实现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持续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工程,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夯实工业倍增行动的重大项目支撑。(贵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