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李炳军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谌贻琴李炳军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

2021-04-12 09:3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贵州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调研。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前往拜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张洪贺,省领导吴强、慕德贵、何力参加。

白玛赤林对贵州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重点之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贵州是中医药资源大省,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贵州各级人大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法、监督等很多工作有特色、有创新,一些探索对全国人大工作都具有借鉴意义。检查组将认真总结提炼贵州的经验做法,运用好检查调研成果,更好支持保障民族医药发展,助力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贵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谌贻琴、李炳军对白玛赤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把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贵州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充分挖掘、利用好贵州的资源优势,提升产业化水平,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希望全国人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帮助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