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嗑子匠”服务群众零距离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赤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整合资源

“茶馆嗑子匠”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4-12 09:4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段时间,赤水市天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搬迁群众郑芙蓉火了,由于她乐观开朗、热心公益,为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通过媒体平台的宣传成为当地的名人,被称为“芙蓉姐姐”。其实,“芙蓉姐姐”是赤水市结合本土茶馆文化特色,挖掘打造的“茶馆嗑子匠,不仅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还组织开展文化活动等”。

今年以来,赤水市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商共建、融合发展,通过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资源整合,以打造“茶馆嗑子匠”为载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天苑社区是赤水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有1300多户4000余人。今年3月,赤水市“茶馆嗑子匠”之“芙蓉姐姐”志愿服务活动周在社区展开。“芙蓉姐姐”先后邀请医护人员给大家免费体检义诊,音乐老师为大家举办红歌会,舞蹈老师教大家跳广场舞,理发师为大家义务理发……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好事一件接着一件。

赤水市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新闻、短视频、APP直播等方式进行持续宣传,“芙蓉姐姐”一下子成为当地群众人尽皆知的“茶馆嗑子匠”。郑芙蓉说:“经过这么一宣传,现在社区群众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我帮忙了,有什么事情都喜欢找我说一说、唠一唠。”

通过整合新闻采编队伍、基层宣传干部队伍、社会自媒体队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等,赤水市组建了共140余人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其中许多“茶馆嗑子匠”活跃城乡、服务群众。

元厚镇红军渡义务宣讲36年的“红色义务宣讲员”肖义伍、丙安古镇红色宣讲“茶馆嗑子匠”马国友、葫市镇小关子村“文明宣讲嗑子匠”方吉平、石堡乡“红色宣讲嗑子匠”袁栋成……他们不仅是基层的宣传员、信息员、舆论引导员,还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引领者。数据显示,由赤水融媒推出的“茶馆嗑子匠”系列短视频累计播放量逾100万次。

据介绍,赤水市还成立了网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开展权威新闻信息联动发布、网络舆论联动引导、网红达人联动打造、网络公益活动联动开展等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着力发挥舆论“蓄水池”作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杨柳)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