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021-04-12 14:3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写道:“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漫漫红色征途上,曾发生许多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或许有一些已不被世人所熟知。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它们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应湮没在历史洪流之中。一部党史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它是我们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全市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坚定信念、恪守初心、担当重任。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茫茫五千年,神州大地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里,涌现出了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他们为了民族独立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为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历经磨难才完成心愿……

“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学习党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是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群众走向胜利的指南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沿着百年风雨一路走来,正因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才能取得今天巨大的成就。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从党史事迹中获得精神力量,汲取前人的智慧,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自身才干,继续播种和浇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百年大树。

悠悠黔东,浩浩乌江,水通巴蜀,地望潇湘。铜仁——一座城,得江河茂润滋养,总是人杰地灵;因历史沉淀氤氲,自然韵味十足。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铜仁永远在路上。我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各项部署和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不断砥砺为民服务、担当使命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汪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