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细落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细落实

2021-04-12 15:0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街上赶场时手机被偷。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通过查看监控、现场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并于当日11时许将其抓捕。失主及周围群众对公安机关高效认真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4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随着政法系统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一些潜藏的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逐渐暴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政法干警被查出,暴露出政法队伍长期存在的积弊。玉屏通过县委书记上专题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开展政治轮训、对照先进找差距等方式统筹推进“三项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截至目前,县委书记、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上党课6场次,纪委监委书记作廉政报告1次、组织政治轮训15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250余篇。

为进一步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玉屏将80余名协警列入学习教育行列,全县政治队伍受教育人数426人,参与率100%。

同时,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衡量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的一个标尺,创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现服务群众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开通了全县范围内户籍业务4项变动及户籍项目变更、户口簿补办业务,并增开了平溪、皂角坪派出所所有户籍业务,群众可以通过“贵州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足不出户办理户籍业务。玉屏司法局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首例让服刑人员与家属远程探视。

玉屏公安围绕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具体要求,在打击突出犯罪、做强基础管控、防范化解风险、化解安全风险上综合发力,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3月9日以来,通过全县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出台惠民、便民服务政策15条。取得了7日刑事案件“零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成功破获各类案件14起,其中盗抢骗案件10起,追回财物共计近20万元,破案数环比、同比“双提升”的初步成效。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法队伍的初心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玉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毛权民表示。(杨秘 张琼)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