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驰而不息 纠“四风”扬“清风”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驰而不息 纠“四风”扬“清风”

2021-04-12 15: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严禁借祭扫、回乡探亲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相互宴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清明节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出纪律提醒,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党风政风监督的重要节点。为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防止“四风”问题回潮,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把握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节点亦是考点,节前我们通过发送纪律提醒的方式,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文明过节、廉洁祭祀,确保文明寄哀思,清明过‘清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舒毅表示,不少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廉洁过节集体谈话,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知畏知止。

节假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坚决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推动责任落实、制度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监督检查组以查阅账目、翻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县各单位(部门)严肃查处公务车加油卡“跑冒漏滴”、公车私用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四风”问题频发的单位,采取“点穴式”重点督查和“回马枪”式反复检查,力求发现问题,对症下药,狠纠“四风”顽疾,不断形成有力震慑。

据统计,该县清明期间共对50余家单位(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均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和“四风”问题。(许阳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