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市委党研室: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加减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党研室: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加减法”

2021-04-12 15: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铜仁市委党研室坚持率先垂范、加强责任落实,坚持因地制宜、加强调研指导,不断的完善学习机制,创新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学会做“加减法”,在深入学习党史,服务群众上做“加法”,在解决问题上做“减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全市党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善做“加法”。全市党史部门坚持集中学习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重点、学习任务,做到学习内容精确到“每周”,具体活动精确到“每天”,工作职责精确到“每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同时也坚持“工作中学”,“周末里学”,“睡觉前学”等认真开展自学。全市党史系统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民生关切为重点,深入联系帮扶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努力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上,不断做“加法”。

善用“减法”。全市党史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减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业务工作、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将存在的问题制定清单,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进、逐步落实的原则,一个一个的解决,逐项逐条的销号。全市党史部门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做到上下联动、团结协作,齐心合力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做好解决问题的“减法”。(刘斌)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