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贵州行活动举行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贵州行活动举行

受谌贻琴委托 蓝绍敏与高鸿钧一行座谈

2021-04-13 09:5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贵州行活动于4月11日启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委托,省委副书记蓝绍敏12日在毕节与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院士一行座谈,并为参加活动的院士颁发“贵州省高质量发展顾问”聘书。中科院院士秦大河、梅宏、郑兰荪、朱作言、高福、崔向群、彭实戈、于起峰参加座谈并发言。

蓝绍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科院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贵州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发生历史性巨变,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创造了“黄金十年”发展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向“十四五”,贵州将坚持科技为先,加快突破科技、教育、人才等瓶颈制约,高质量做好创新驱动发展各项工作。希望中科院和各位院士专家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关心关注贵州,为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高鸿钧感谢贵州省对中科院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中科院创新发展工作情况。他说,贵州是中科院较早开展科技合作的省份之一,这些年中科院围绕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石漠化治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等,在贵州开展了系列帮扶和科技合作,取得良好实效。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共建FAST、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院省合作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据悉,本次活动于4月11日至13日开展,各位院士专家将深入基层、走进学校,以考察调研、专题讲座、学术报告会等形式,围绕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转型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技术咨询、决策参考、成果推广等服务。

中科院和省科协、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范力)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