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十百千”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十百千”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04-13 10:2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学习好党史,能够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让人充满斗志,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走进社区分享她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我市按照“横纵结合、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思路,组建十个宣讲团、组织百名宣讲员、开展千场宣讲会“十百千”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队等开展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铜仁落地见效。

组建“十个”宣讲团 整合本地优质资源

“砸不烂、打不垮的钢铁运输线,前方战争打到哪里,我们铁道兵就要修铁路到哪里……”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任明典,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四史三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宣讲服务队的一名队员。

通过整合本地宣讲优质资源,组建了理论、“五老”、志愿者、“红领巾”、思政教师、巾帼、军人、青年、党员先锋、文艺“十个”宣讲团。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牵头组织理论专家、党史专家组建市委理论宣讲团;由市精神文明办、市关工委牵头组建“五老”宣讲团;由市精神文明办、团市委牵头组建志愿者服务宣讲团;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牵头组建红领巾宣讲团;由高校牵头组建思政教师宣讲团;由市妇联牵头组建巾帼宣讲团;由铜仁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建军人宣讲团;由团市委牵头组建青年宣讲团;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建党员先锋宣讲团;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组建文艺宣讲团。

组织“百名”宣讲员 身边人讲身边故事

“红军当年来到了包面村,帮助群众砍柴挑水、修路修桥。群众为红军打草鞋……”近日,在万山区大坪乡大坪村的“红军桥”上,81岁的退休老教师杨政华正在给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讲述“红军桥”的故事,这座“红军桥”是军民鱼水情深的“连心桥”,见证着那段红色历史……

理论宣讲团成员由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属高校有关专家和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理论研究的同志组成,五老宣讲团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志愿者宣讲团由志愿者协会的精干力量组成;红领巾宣讲团由中小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组成;思政教师宣讲团由高校思政骨干教师组成;巾帼宣讲团由党员妇女干部组成;军人宣讲团由军队官兵骨干、退役军人干部组成;青年宣讲团由青年优秀骨干力量组成;党员先锋宣讲团由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组成;文艺宣讲团由文艺骨干队伍组成,“十个”宣讲团共100余名宣讲员。

深化拓展“七进”大宣讲格局,组织宣讲员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营,特别是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等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党的光辉历史,讲述党的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开展“千场”宣讲会 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通过将党的理论政策唱进歌里,让群众轻松理解党的新思想、新政策,切实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玉屏侗族自治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侗歌、山歌形式,用侗家山歌传递党的声音,歌颂美好生活,感恩新的时代。

各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前深入研讨、集体备课,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宣讲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结合本地实际和宣讲对象编写好宣讲稿、宣讲课件,提高宣讲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

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组织各类宣讲队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队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在铜仁落地见效。宣讲团分赴各区县各系统开展宣讲,原则上每个区县宣讲3场次,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各宣讲1场次,市属高校和市直有关系统各宣讲1场,迅速推动宣讲活动全覆盖。(勾文明 张江福 张羽洪)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