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学好党史必修课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扎扎实实学好党史必修课

2021-04-13 10:2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一百年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在历史的年轮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决心,绘就新时代的壮丽画卷。

这一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诉说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党的百年历史,刻画着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这一段凝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的奋斗史,见证着继往开来的奋勇征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步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好我们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历史,学习好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必将为我们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供坚实支撑,必将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智慧力量和精神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前,铜仁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全力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以实干实绩扎实践行学好党史必修课。

让党在铜仁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铭刻于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黔东红色热土正奋发有为。(刘怡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