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构建人才工作“闭合链”广聚天下英才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县构建人才工作“闭合链”广聚天下英才

2021-04-13 10: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发展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玉屏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大力打造人才工作“闭合链”,着力形成“人才大汇聚”。

拓宽视野引人才、育人才。始终以开放的视野、爱才的诚意、超常规的举措,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抓好博士后工作站和省、市人才基地等平台载体建设,用好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力争引进一个人才团队、带出一个产业。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构建覆盖各行各业、相互衔接、梯次递进的人才培养网络,重点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一线中培养使用锻炼,着力培育一批有学识、有经验、不会走的本土人才,做大人才基数。

做好服务留人才、聚人才。主动了解关心各类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是重点关注各类人才诉求,切实解决落实好他们的子女择校、子女配偶等实际困难和相关津贴、优惠政策,积极提供更多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全县形成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注人才的氛围,着力发挥人才工作中的“蝴蝶效应”。同时,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充分引导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发挥余热。

不拘一格选人才、用人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工作实绩、突出人岗相宜,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对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抗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干部,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培养,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位置,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切实让能者上、庸者下成为常态。(向丁)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