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2021-04-13 10: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建七个督导组对全县620个已巡察对象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其中包括乡镇28个、县直部门62个、国有企业4个、村(社区)526个。

据悉,此轮专项检查,是在该县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的再监督。分为自查、监督、再监督三个阶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牵头落实开展自查,填写自查表,收集相关资料归档;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监督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整改期限到后,各检查组再到被检查单位检查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过程中重视深化成果运用。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通过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方式处理;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责令作出检查、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问责。

据了解,该县除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外,还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优势,对巡察整改开展常态化监督。

在持续有力监督下,十三届思南县委巡察发现的8170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7996个,整改率达98%。(孙凡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