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那些女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观看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那些女人》

2021-04-13 10:54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4月10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青马班”组织观看电影《那些女人》,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该影片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期间,不同性格、身份、家庭的女人,在国家危亡之时不计个人恩怨,团结一致,与日军、汉奸、汪伪敌特战斗,为了保护国家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涅槃永生的故事。 

2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学员们被剧情深深触动,不少同学感动落泪,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

影片放映结束后,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真切感受。“我最感动的情节是影片后段,所有居住在江边的人一起和新四军烧毁篱笆墙,击退敌人。不同人民,在家国仇恨面前,不计恩怨,团结一心,与敌人斗智斗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做到勿忘国耻,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冰雪同学说。

杨姚同学说,“故事中的惠姑娘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爱国心、她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身边的人,她是弱小的但也是无比伟大的。我们要像她那样,敢于拼搏、追寻光明。”

5

樊易同学说,“战争不论男女老少,辱我华夏者,举国上下必驱之。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和平来之不易,更要学会居安思危,努力发展自身,不断为国奉献。”通过观看党的历史影片,使学员们重温历史、深受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必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走前列、做表率,不断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袁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