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扶贫微工厂开足马力生产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扶贫微工厂开足马力生产

2021-04-13 11:0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兴民社区、和达花园安置点的扶贫微工厂已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赶订单、抢生产。

扶贫微企业巨泰鞋业复工复产后订单不断,扶贫车间里,工人们细心有序地赶制订单。“我们3月复工复产迎来了开门红,目前至少要赶制12万双的订单。”车间负责人李小霞边整理材料边对笔者说,这两天所有的生产线都开足了马力赶制订单,算是给2021年开了一个好头,整体订单方面,今年还会有所突破。

车间有效复工复产以来,鞋子生产总量在不断地增加,不仅解决了之前积压的订单问题,还陆续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问题。“由于订单量大,为稳定生产、按时交货,我们这些老员工全部返岗。现在又招了一批新员工,来帮助我们一起赶制订单,争取按时、按量完成。”巨泰鞋业工人介绍道。

据李小霞介绍,目前该厂已有11条生产线,有20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接下来,还将根据订单量,适当增加招工和扩大生产规模,并且优先招聘异地搬迁户,让更多的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与此同时,和达花园安置点民兴制衣厂的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女工们脚踩缝纫机,飞针走线,经过制作、裁剪、缝制、熨烫、包装等工序,一件件精美的服装整齐地叠放在工作台上。该厂销售人员吕鹏地告诉笔者:“目前,车间着力设计安全、舒适的校服,并且加大了对周边县区学校订单的接收。”

“我们工厂已经开工两条生产线,目前订单处于爆满状态。新招的员工正在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全员上岗。后续还会增加3条生产线,为第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民兴制衣厂负责人陈卓说。

据了解,该县扶贫微工厂建到安置点小区内,为广大易地扶贫搬迁户搭建了就业平台,让很多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变身为“上班族”,就业、顾家两不误。(唐诗意 吴思杰)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