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坡镇烤烟整地忙而有序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沙子坡镇烤烟整地忙而有序

2021-04-13 11:0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段时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天星村、塘口村岩上烤烟基地里,20多名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用旋耕机翻土、施肥料、起垄,勾勒出一幅幅流动的春耕生产图。

今年50岁的塘口村村民何能举是该镇的烤烟种植大户,10年前,他为了在家照顾孩子们读书,不再外出务工,流转闲置土地种植起了烤烟。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一条条产业路直通烤烟基地,机器和使用技术的成熟让他的种植成本降低,稳定的收购价格让烤烟种植的效益提升,他对烤烟种植充满信心。

“种植烤烟比种其他农作物的销售和价格都有保障,我们与烟草公司都签订了合同,每斤均价在12元左右。今年我种植120亩,预计纯收入有12万元左右,在家还可以照顾小孩。”何能举说。

该镇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产业发展布局,按照“山顶茶烟共存、山腰畜果共生、山脚菌蔬连片发展”的思路,今年预计种植烤烟1000亩,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春耕节令,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合理组织实施积肥、整地、理墒等工作,明确理墒要求和完成时间,为烟苗移栽做好准备,全力确保烤烟在最佳节令顺利移栽。

“我们采取优化烟地、优化烟苗、优化种植技术发展烤烟,增加产值,并且解决一部分在家的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沙子坡镇党委书记任兵说。(张向芬 任春燕)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