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供电局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2021-04-13 11: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供电局,您好!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铜仁供电局开启新发展的重要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推动铜仁供电局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从在执行‘六大纪律’、提升党的建设和党廉等10个方面进行汇报。”近日,铜仁供电局纪律检查委员会陆续收到该局在职党员、员工的回信。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员工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全体员工廉洁从业,该局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两书一信”工作,即局纪委向全体在职党员发放《党员干部廉洁告知书》,向非党员工发放《员工廉洁告知书》,动员全体党员、员工以“回信”的方式主动向组织说清自己问题,向所在单位监督部门反馈自身有关情况,切实做好广大干部员工的自我监督,对自己可能存在的轻微违纪问题早提醒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该局在《党员干部廉洁告知书》、《员工廉洁告知书》中着重要求,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恪守廉洁纪律底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局上下努力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针对党员干部、员工分别从16个方面、11个方面进行了廉洁风险提醒。

“我们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我们不仅对党员干部加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还对非党员员工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监督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该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吕政说,该局特别重视用“第一种形态”来管理员工,绝不让“第一种形态”走过场,通过“两书一信”能让广大干部员工切实做好自我监督,对可能存在轻微违纪的问题等,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陈厦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