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铜仁倾心为民办实事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学党史守初心,铜仁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04-14 09:57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仁市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推进铜仁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铜仁市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

  碧江  

碧江区以打造城市社区党建示范点为引领,积极探索构建新型社区治理模式,拓展“综治+社区警务+司法+”“3+N”管理服务模式,推进工青妇、人民调解委员会、警务室、物业、网格包保等各方力量、资源纳入统一管理,构建联抓联管工作格局;进一步简化低保、合作医疗、国奶扶贫、临时救助等民生事业办理程序,实行“一窗受理、一人负责、只跑一次”的“3个1”窗口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矮屯、白岩溪、地理、和谐家园安置社区在每栋楼显目位置公示“四员一长”联系方式,切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确保安置社区工作有人推、事有人管、难有人帮。

2

  万山  

当前,正值播种时节。为抢播种时机,万山区下溪乡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目前,该乡共计组织60人次帮助群众采摘莴笋1000斤,白菜薹500斤,栽种幼苗约1500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溪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开展以暖民心、安民心、贴民心、乐民心“四心”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力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

  松桃  

“以前,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户籍,去哪里都去不了;现在户口已经恢复了,感谢妙隘乡派出所和我们新庄村的人。”日前,妙隘乡新庄村涂妹元委托亲戚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排忧难,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妙隘乡派出所,并对民警和家乡人表示感谢。

连日来,松桃县公安部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辅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动力,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群众生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构建良好警民关系。

4

  玉屏  

“这个业务的开通,对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省时省力,现在只要到玉屏,一次就可以办好了。”今年47岁的吴文中,原本是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八江口村的村民。2016年10月,吴文中一家从新晃搬迁到玉屏新店镇狸狮坪村三家桥组居住,每年办理城乡养老保险时都需要两地来回跑。

今年3月,玉屏和新晃县签署《合作协议》,推出3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服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聚焦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汲取为民初心,积极开展“跨省通办”业务。截至4月6日,玉屏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181件,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5

  江口  

“我们长岗岭村自来水压力太小了,平时做饭洗澡感觉不太方便,我把情况反映给上门走访的党员,他马上通过微信上传给党支部请求帮助,很快就落实了,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江口县闵孝镇长岗岭村村民刘政权激动地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口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积极探索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在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微访、红色微办、红色微调”的“三微行动”,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

  石阡  

“路边的杂草、沟里的淤泥和垃圾一定要清理干净,我们要把路养护好······”在石阡县鸳鸯湖村的通村公路上,由县交通局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队正在向当地护路员和村民交代养护常识及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石阡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的深入实施,催生了一大批产业、乡村农家乐、近郊游等行业兴起,该县交通出行环境的巨变,真正联通了群众“致富道路”。

7

  思南  

思南县把“跨省通办”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积极推进政务“跨省通办”这一便利企业和群众的实事,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目前,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队窗口办理“跨省通办”事项38件,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进驻窗口部门对“跨省通办”事项进行了梳理,涉及14个部门共清理124个事项,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及时分享改革红利,有效地解决异地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等问题。

8

  德江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走进德江荆角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几张笑脸呈现在眼前,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自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德江县荆角乡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工作,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让联络站成为代表之家、群众之家,围绕依法履职、为服务群众,构建好人大代表服务平台,畅通各种意见建议收集,着力破解乡村发展难题。

据了解,德江县荆角乡联络站入驻乡人大代表48名,每逢赶场天,每个片区1名代表到乡代表联络站集中办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

9

  印江  

“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可以采摘水果、烧烤、垂钓,土鸡炖起香,吃起来口感好,从县城到这里半小时车程就到了。”在坪底村富民种养殖合作社,来自印江县城的张氏一家人正在抓捕土鸡。印江县坪底村富民种养殖合作社的成立,既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也得益于该村党支部引领办合作社带领群众增收。

目前,该基地已解决坪底村季节性务工60余户100余人,共发放务工工资10多万元。坪底村根据当地资源、气候条件和市场需求,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林下养鸡、“稻耳轮作”等特色产业,为群众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路子。

10

  沿河  

“茶叶加工技术指导人员都到位了吗?从采摘到加工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吗?要及时做好汇报和对接······”

连日来,沿河县纪委县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以“访村寨、重监督,促振兴”为主题,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针对教育、就业、产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等问题开展走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