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委监委“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纪委监委“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

2021-04-14 11:2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一个个生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后感触很深,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对我们来说是一本警示教育的‘活教材’,警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阅读《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后感叹万千。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狠抓重要节点、“关键少数”,注重教育提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将省纪委监委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发放到全县近300名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党组织“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手中,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自重、自醒、自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兜住遵纪守法的底线。

《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选取的39个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为初心丧失任性滥权的“一把手”、靠山吃山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寄生虫”、涉黑腐败甘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迷失自我敢于围猎的“掌权人”、利欲熏心觊觎扶贫民生资金的“蝇贪”5个部分,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吸取教训,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勤政廉政。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持续高度警惕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严把“入口”,警惕输入型腐败,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

“执法者守纪,律人者律己。下一步,将坚持常态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从警示录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浩然)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