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懂真融入 真抓真干真落实  铜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真学真懂真融入 真抓真干真落实 铜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

2021-04-14 11: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做到真学真懂真融入,真抓真干真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学促干,坚定理想信念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迅速行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四史”学习,就近组织参观周逸群烈士故居、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枫溪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根据地等,采取主动自学、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形式各样的促学活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进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吸取理论滋养、寻求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之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

党的历史传承着党的理想信念和光荣传统,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谋事创业、创先争优。连日来,全市各地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紧密结合,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在这其中,铜仁市人民医院到碧江区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暨清明祭扫活动。党群支部党员杨震说:“通过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现场听了烈士们的故事,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服好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在观看了脱贫攻坚励志影片《筑梦之路》。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奋斗和担当、智慧和汗水,积极投身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工作中去,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贡献政研力量……”

以学促干,聚焦为民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我市聚焦为民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致力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此各地各部门纷纷结合部门岗位实际,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其中,思南县兴隆乡通过木根村的党员干部抢抓“春雨好时节”,带领群众在南瓜产业基地春耕劳作;万山区通过敖寨乡通过“双支部”驱动,建立专业合作社6家、电商服务平台4个,为群众提供种植、生产、销售等全程服务,实现支部对产业的“精准引领”;印江县则通过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优化布局,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提供集约化、智能化诉讼服务,进一步优化“一站式”诉讼服务模式等……

将抓党史教育和重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各地党员干部们还将坚持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广大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抓手,进一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明 张羽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