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对标 边学习 边调研 印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边对标 边学习 边调研

印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1-04-14 14: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巡察干部,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悟真理、找差距,查摆自身不足,做到巡察、学习两不误、两提升、两促进……”近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上,该县巡察干部黄小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差距。

该县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作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对照职责找差距、从学党史国史中汲取营养、强筋壮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老人家,你享受过哪些政策?有什么困难吗?”这是印江纪检监察干部孟青走访群众时的场景。

前不久,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上,他列出了问题清单,围绕此问题,加大入户走访力度,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学,深入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作为党员干部,将对照自己查找的问题,带头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做到边对标、边学习、边调研,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动力。”孟青说。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带头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做到边对标、边学习、边调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党史要走心更要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印江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秀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