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红色文化进讲堂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红色文化进讲堂

2021-04-14 14: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家好!欢迎来到德江县‘寻找文化根脉·讲好德江故事’明伦堂系列讲座……”4月12日,以红色课堂为主题的明伦堂第十九期讲座开讲,主要讲述黔北工委发展历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量身订做“红色套餐”,以红色讲堂、红色旧址、红色文艺等多样性学习载体,用唱革命歌曲、宣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个载体的明伦堂红色课堂系列讲座,结合德江本地的红色故事和题材,通过邀请地方党史干部、党校老师、退休老干部、老红军后代等授课,并在课后进行有奖问答环节,让更多的德江人民积极参与进来。

“参加党史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这个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德江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年58岁的张贤春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德江县作家协会主席,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让他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自内心的感触。

“这些讲座太有意义了,加深了我对德江红色文化的认识。”聆听过红色课堂的现场群众很有感触。今年,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明伦堂系列讲座推出德江红色经典文化课堂,明伦堂系列讲座先后讲述了《红三军在德江》、《枫香溪红色小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课程,接下来会持续推出《德江解放》、《德江交通》《脱贫攻坚》等课程。内容涵盖德江本土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的专题讲座,讲好德江故事,传播德江声音,寻找文化根脉,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何佳有 特约记者 覃冠中)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