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爱鸟周开展“爱鸟始于心,护鸟在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学院:爱鸟周开展“爱鸟始于心,护鸟在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4 15: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响应“国际爱鸟日”及我国的爱鸟周号召,增强大学生爱护鸟类的责任感,增进大学生良好的爱良护鸟情怀,4月10日,铜仁学院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铜仁学院健康与献血协会与碧江区湿地管理局联合开展“爱鸟始于心,护鸟在于行”主题活动。活动围绕“鸟类照片展示,现场鸟类知识答题,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四个内容展开。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图文介绍、爱鸟护鸟知识答题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收获了奖品,更多的是收获了快乐和爱鸟护鸟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14155903

活动现场,铜仁学院农林工程与规划学院院长米小其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爱鸟护鸟”主题知识讲座。以图文并茂,声画交融的授课方式,把同学们带进了鸟与自然和谐美好的世界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鸟的美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祥和画面。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朋友,像保护自己家人朋友一样保护我们的鸟类,增强爱鸟护鸟意识,共创和谐美丽幸福家园”。米小其教授在讲座现场如是说。

图片1

图片2

“通过参加这次爱鸟爱鸟护鸟主题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鸟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同时又是多么的脆弱,让我意识到今后要更加积极的投入到爱鸟护鸟行动中去,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加量。”铜仁学院学生袁艳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铜仁学院的大学生们认识到了鸟儿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更意识到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具有深远意义。在增强同学们识鸟,爱鸟,护鸟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鸟情怀和社会担当。(文/田茂荣 陈高会  图/铜仁学院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宣传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