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以“五个一”为抓手,实现“五个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1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以“五个一”为抓手,实现“五个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10:09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紧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严度”和“实度”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图片1

宣讲一次全会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邀请专家学者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牢记嘱托、续写新篇、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全面介绍全会的背景、内容、成果及其重大意义。从“情系贵州大地、心怀贵州人民”“巩固脱贫成果、绘制未来蓝图”“续写职教新篇、献礼建党百年”三个方面作了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了一次集体“加油”。

图片3

开展一次党史测试,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为持续深化学习实效,引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采取以“现场考”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全面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基础。

图片5

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不一样时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以辛亥革命、十月革命后中国知识分子精英探索革命发展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历史阶段。组织观影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激励全院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6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严度”。学院通过对党的历史上和教育系统的典型腐败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爱岗敬业,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推动警示教育成为全院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使全院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警醒、政治上规矩、行动上自觉。

图片7

聆听一次先进事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度”。学院通过组织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驻村干部分享脱贫攻坚经历,激励全院党员干部以先进为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激发鼓舞斗志,以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奋力构筑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提供强大正能量。(胡琴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