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制定“任务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制定“任务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021-04-15 11: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们聆听了马元熊、陈建华等铜仁革命烈士的事迹。”日前,碧江区纪委监委第一支部按照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本地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烈英雄事迹,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坚持“实”的标准,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将工作清单化、责任化、制度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专题学习贯穿始终,每月都有具体的学习任务,每一类学习内容都有牵头的内设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任务清单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将开展专题学习、宣传阐释、调研座谈、办实事解难题等工作细化到每一个月的时间里,既有具体工作内容、方式,还有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同步开展、有序推进。

为确保任务清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督导专班,设立专门办公室。专班人员以任务清单为依据,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函等方式,及时提醒相关内设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按要求制定子方案和个人学习计划,并随时进行业务指导、过程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同时,根据任务清单,结合每周具体学习和工作内容制定检测试题,通过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一周一测、知识竞赛等方式以考促学,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共梳理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40余项,目前各项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在从实起来逐步向火起来转变。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始终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杨代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