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写作学会“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事”宣讲活动在铜仁学院举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贵州省写作学会“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事”宣讲活动在铜仁学院举办

2021-04-15 15: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4日下午,由贵州省写作学会主办,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协办的宣讲活动在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文学馆会议室举行。宣讲活动由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院长孙向阳教授主持,孙向阳教授、汪兴副主任、王晓旭副教授分别主讲,铜仁学院部分老师和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场景

宣讲活动场景

汪兴副主任在宣讲

汪兴副主任在宣讲

宣讲活动伊始,省写作学会铜仁联络处副主任汪兴从为什么要开展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贵州和铜仁开展脱贫攻坚的做法及成效三个方面讲述了脱贫攻坚概况。他说;脱贫攻坚取得了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同时,累计解决2889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累计有790万户2568万贫困人口告别破旧的泥草房、土坯房等危房,住上了安全住房的巨大成就。

孙向阳教授在宣讲

孙向阳教授在宣讲

随后,孙向阳教授以“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为题,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张绍阳、徐美、杨涛、崔德虎、张俊波、梁正其、杨芬等同志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动人故事。孙教授说:脱贫攻坚伟大实践,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自己的行动赓续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王晓旭副教授在宣讲

王晓旭副教授在宣讲

铜仁学院副教授王晓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文军,在“深入生活现场,发出内心声音”中的体会和感受,王老师通过一个个深切的体会和感受告诫同学们,只有真正深入到生活实践中去,与人民心连心,才能书写出接地气、有份量的精品力作来。(汪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