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政企校携手 共促优势产业健康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政企校携手 共促优势产业健康发展

2021-04-15 15: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块茎种植第一年,厢面不用铺盖防草布,以免烂根;种子下种后,基肥不需要太大费力,要一次性浇透水;智能大棚内,要随时做好控温控水……。”

这是贵州大学教授王华磊在江口县民和镇洪坪村黄精育种基地现场交流指导时所说的话。

3月31日,应铜仁市中药材专班组邀请,省中药材专班副班长、中药材产业黄精专家组首席专家、贵州大学教授王华磊赴江口县就林下黄精种植及育种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就产业技术难点、注意事项、基地标准化建设等逐一作出解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永娟,县政协主席罗时跃、政协副主席杨再敏及市、县、镇相关人员先后参加。

“下步工作中,我们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积极在特色产业方面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延伸链条,使其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交流现场,县政协副主席、中药材专班副班长杨再敏分别就政策帮扶、远景规划、生态优势等作出详细介绍,并代表县中药材产业专班对王华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实训基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聘请专家顾问等方进行了深入洽谈。

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企校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好的服务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优势政策帮扶,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互惠共赢目标。

“听了王教授的讲解,现场打消了我在技术要求、质量控制、市场销售等方面的疑惑,更加坚定了公司做好黄精产业的信心……。”

说到感受,贵州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波无比激动,已第一时间留下王教授联系方式,表示将在种植、管理、加工、销售等方面深度咨询,尽全力做好本土优势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方面贡献力量。

据悉,鸡头黄精富含黄精多糖,对女性具有美颜,男性具有补肾等作用。临床主要用于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等,因其滋补强壮作用,也用于病后体弱,营养不良,为药膳食疗养生的佳品,是江口县“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的三大主导中药材产业之一。(肖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