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妇联打造“心”字牌构建“巾帼”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妇联打造“心”字牌构建“巾帼”景

2021-04-16 14: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妇联坚持把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着力打造“心”字牌,有效构建“巾帼”景。

打造“爱心”妈妈服务牌。积极招募“爱心”妈妈36名,建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先后为16名贫困学生每年每人争取UU公益助学资助1200元,与36名困境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4次,建立“爱心小屋”1个,帮助留守儿童通过“爱心小屋”的视频电话与家人亲情对话100余次,解决家庭发展致富的后顾之忧,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就业,先后为蓼皋团山、育才和孟溪三角岩、盘信集镇安置点向市妇联申报“儿童快乐家园”项目4个,投入资金10万元。

打造“孝心”媳妇评选牌。大力开展“书香之家”、“孝子之家”评选活动,积极营造爱老孝亲,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去年共表彰县级“孝子之家”10户、“书香之家”5户,表彰好媳妇15名、好婆婆15名,推荐市级“三八”红旗手”14名、市级“五好文明家庭”7户。

打造“贴心”大姐救助牌。由县妇联牵头,组织开展“贴心”大姐救助活动。去年累计为34名贫困“两癌”妇女争取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共34万元;向市妇联争取8.72万元的助学资金,救助72名贫困学生;协调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为九江小学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为育才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提供1.8万元资金帮助。

打造“耐心”绣娘文化牌。县妇联坚持把苗绣工艺培育成巾帼文化品牌,从“高端”上下功夫,在易地扶贫搬迁点组织100名“耐心”绣娘,开设“一人一工坊”居家就业扶贫工坊,实现年收入6000多万元,带动400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成为“绣娘”,松桃苗绣成功注册为国际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作为外交部礼品及联合国礼品使用,苗绣文化品牌真正成了“针尖下的无字天书,盛装上的文化隗宝”,多次参加省内外手工大赛和创博会,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贵银庄银饰连续四年在省妇联主办的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