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党史照初心 实事暖民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党史照初心 实事暖民心

2021-04-17 14:29 来源: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以学为常,践履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磨砺斗志、提高能力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民生实事,让成果“说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立足产业发展,谋定后动,解民之所困。

连日来,在塘头镇下寨村的500亩“泰国花奇莲”基地,20余名务工群众在春日暖阳的照拂下,有条不紊的进行莲藕的栽种工作。

“我们流转了110户农户的土地用来种植,以520元每亩的土地流转费付给农户,同时我们开给务工群众100元一天的工资,让群众收入有保障,能安心的在我们基地干活,目前已有100余人实现就业。”思南家源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南县塘头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产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发展“莲藕经济”,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就是其中的一件实事。

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农兴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900余万元实施莲藕种植项目,该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共覆盖旗山社区、蜂桶槽村、坪坝村、沙坝村213户贫困户。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用心用情学党史,用实干和担当精神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为群众解决最实际的问题。”该镇产业发展分管同志表示。下一步,基地将采取“藕田+”模式养殖鱼虾,实现“一水两养”增加收益。并通过陆续种植樱桃、李子等经果林,倾力打造集莲藕种植、生态观光、农业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为培育农业农村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添新动能。

立足特定群体,倾情服务,急民之所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思南县各级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针对特定需求群体开展暖心服务,不断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加色彩和温度。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把“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活动开展到全县各个乡镇(街道),为群众办理车主基本信息维护、六年内免检车辆审验、手机掌上业务推广及教授等业务,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常识、宣传典型事故案例,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讲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报废车上路、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驾驶和文明出行的责任意识,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让群众享受到“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

立足群众关切,积极作为,向民之所盼

民之所盼,丝发必兴。为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市监部门深入城区早餐店对物品储藏间、加工操作房、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来源、索票索证以及是否具备经营资质、牛羊肉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添加罂粟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一早餐经营店疑似添加罂粟壳的严重违法行为,当场予立案开展进一步调查,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农贸市场治理作为一项民生要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城北农贸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全员分三组对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延伸经营等行为进行规范;对破损广告、野广告进行全面拆除清运;对农贸市场地面、经营摊位进行认真清扫冲洗,对农贸市场电线电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开展了照明应急灯的选址安装工作,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