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狠抓产销对接“梵净山茶”畅销市场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狠抓产销对接“梵净山茶”畅销市场

2021-04-19 11:0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在石阡县龙塘镇省级苔茶示范园区,参加2021年双手采茶比赛的选手们,双手翻飞,按照一芽二叶釆茶标准进行指尖比拼,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观赏的客商和游客也很是激动。

这是我市狠抓产销对接,深入挖掘茶文化,宣传推荐茶产品,让更多客商和消费者走进茶园,推介茶品种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建成茶园总面积189万亩,其中投产茶园132万亩,基地规模位居全省第二位,茶叶总产量12.11万吨。

为做好产销对接,促进“梵净山茶”走出去,我市不断聚焦目标市场,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举办采茶、斗茶、品茗、展销等活动,邀请省外的经销商参加茶博会及其他茶事活动,努力搭建茶产业种植、加工、交流、推荐等平台,组织引导茶企和茶农参加,实现资源共用、信息互通、利益共享,携手促进茶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梵净抹茶·香溢天下”为宣传主题,连续3年举办梵净山抹茶文化节、梵净山抹茶大会、抹茶产业高峰论坛、抹茶产业高端对话,配合全省茶博会创新开展“我有梵净山下一亩茶”活动,在市内主要景区、高铁站、机场等重要地段建设梵净抹茶产品体验店、营销窗口。充分利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机遇,发挥梵净山茶苏州推广中心作用,加强在“长三角地区”“西北市场”“粤港澳大湾区”等主要目标市场的营销窗口建设,邀请媒体记者、茶商走进铜仁茶园采风,组织抹茶生产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茶事活动及展示展销活动,在江口县太平镇建设梵净抹茶特色小镇、在江口凯德园区建设抹茶产业园、在铜仁主城区建设梵净茶苑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和推广梵净抹茶品牌及系列产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推介,持续提升梵净抹茶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竞争力。

目前,“梵净山茶”产品还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10余国家和地区。全市已建成“梵净山茶”省内外销售点1626个,进入省内外商超105家,入驻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115家,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短视频、网红分享等多种方式,促进茶叶销售。因为“梵净山茶”口感好、生态健康、品质高品种齐全等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博会铜仁分会场在印江举办,全市7个重点产茶县按照“订单为王”“挺进大西北 融入大湾区”的要求,纷纷开展产销对接招商邀商工作,邀请大西北、大湾区市场客商和重点传统目标市场客商来铜投资兴业。目前已经对接深圳瑞泰通达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百麟飞酒业有限公司、广州众饮贸易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前来签约合作事宜。

下一步,我市将以东莞帮扶铜仁为契机,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推动茶产业集群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将梵净抹茶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真正把铜仁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抹茶之都”,让“梵净山茶”畅销国内外市场。(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胜花 黄洁)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