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为民办实事 解好服务“三类题”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县:为民办实事 解好服务“三类题”

2021-04-19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民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思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对准“为民办实事”目标,着力解好服务“三类题”,在“为民办实事”中学思悟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

办好群众急事,善解“小题”

“丁同志上星期才送我去大坝场医院看病,今天又提了些水果带了些感冒药来看望我,实在是太感谢他了,他比我的亲人都更关心我,现在的党员干部个个都是要得哈的!”思南县兴隆乡合心村村民杨胜喜对笔者感慨道。村民杨胜喜口中的他叫丁海珅,是思南县兴隆乡合心村驻村干部,前几日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走访建档立卡户杨胜喜家时,杨胜喜的头晕眼花老毛病又犯了,几声咳嗽引起了他的注意,详细了解后才得知杨胜喜最近一段时间身体都不太舒服,但因为年老行动不便,只靠村医开的感冒药应付过去,丁海珅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车带杨胜喜去邻近医院看病,之后再次来到杨胜喜家中看望。“人民二字力重千钧,我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应该以人民为重,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群众的小事、难事、急事。”丁海珅谈起党史学习教育有着自己的感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眼“小题”,着力解决群众急事,努力把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好做实,进一步排民忧、解民困。

办好群众要事,能解“大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思南县坚持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深入基层访民情,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聚焦群众要事,解决一大批群众“大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当前正值茶叶采摘“黄金期”,时间紧,任务重,采摘就是钱,不采摘就是浪费,思南县工会积极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其帮扶村鹦鹉溪镇翟家坝村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茶农采茶,助农增收,并为茶农送去50件雨衣和10箱陈薯红薯粉,帮助鹦鹉溪镇翟家坝村解决采茶季茶叶无人采摘的问题。

办好群众难事,敢解“难题”

近日,思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妥善化解了双方积怨已久的心结。2018年,销售木炭经营人赵某从环保木炭加工厂经营人黄某处赊购了40000元的木炭,拖欠三年之久未付,黄某遂将赵某诉至思南县法院,思南县法院认真梳理案情,指导调解员与当事人沟通,采取电话沟通与面对面、“背对背”调解的方式,真诚地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联系,晓之以法,动之以情,最终,黄某与赵某达成调解协议,赵某对调解协议中商定的20000元货款通过现金及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场支付给了黄某,妥善化解了赵某与黄某双方积怨已久的心结。自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思南法院多措并举,将审判职能前移,成功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聚焦民生领域,向问题叫板,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着力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小题”、“大题”、“难题”,真正始于需求、见于行动、终于满意,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黎之义 许铭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