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铜仁绽放“红色”魅力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铜仁绽放“红色”魅力

2021-04-20 12:05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巍峨梵净,云雾缭绕;悠悠锦江,曲岸垂柳;黔东苏区,永放光芒。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铜仁市各地依托清明祭扫、红色缅怀开展了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1

▲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

为用好用足“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铜仁市充分运用周逸群故居(陈列馆)、朱砂古镇(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松桃石梁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地、印江木黄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馆(纪念碑)、石阡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德江枫香溪会议会址、沿河谯家镇土地湾黔东革命委员会等重点革命历史遗存,发布铜仁红色经典线路4条,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最优路线定制服务,吸引广大市民、游客举行英烈祭扫活动,开展红色缅怀之旅。

2

▲周逸群故居(陈列馆)

红二、红六军团革命遗址位于石阡县境内。红军曾两次进入石阡,在石阡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视死如归,永垂不朽的英烈之魂守护着这片大地,现代的人们对这片热土爱得深沉。

3

▲欧百川故居陈列馆

欧百川故居陈列馆位于松桃县盘信镇柳浦村,欧百川将军是“八一”南昌起义的功臣、著名北伐将领,是贵州知名爱国主义人士、杰出的民族工作领导者,他的英雄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4

▲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铜仁市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学习英雄事迹,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他们艰苦奋斗、英勇无畏、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5

▲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馆(纪念碑)

万山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砂古镇“那个年代一条街”等地成了市民争相打卡之地。不少人来到这里,聆听万山发展历程,感受万山爱国主义精神,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走进“那个年代”一条街,耳边想起阵阵熟悉的红色歌曲,仿佛将人拉进了上世界五六十年代老矿工们的生活场景中。平价的公社食堂、街边的石墨作坊、逼真的打铁炉······那些带有时代印记的历史物件,吸引着大家停下脚步,细细品味着那个年代的味道,感受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

6

▲万山朱砂古镇

长征精神耀黔东,红色热土谱华章。

7

▲枫香溪会议会址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铜仁市将用好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园、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加大红色文化宣传,推动红色文化交流合作,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王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