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靶向监督” 助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靶向监督” 助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2021-04-28 11:4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整改措施是否精准?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完成?”连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成立五个专项督导组,对中央、省、市、县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尚未整改结束或正在整改的中央、省、市、县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为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同时,该县坚持快查快办,从严处理,对发现的整改和保障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对发现的在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进行问责,绝不姑息,以问责追责倒逼履职尽责。

为确保环保问题不反弹,该县定期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巩固整改成效,对新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主动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加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和执纪监督,做到发现一件、处置一堆、警示一批。

环保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聚焦到哪里。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形成“再监督—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巩固”的工作闭环,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杨秀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