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引进高层次人才简章
首页 公告 人事考试

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引进高层次人才简章

2021-05-12 21: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简介

为抢抓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机遇,实施好大数据战略行动,铜仁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3月组建了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为市政府正县级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3月,在机构改革中升格为市政府工作组成部门,内设4个科室,行政编制8个、事业核定编制25个。2019年4月设正科级事业单位铜仁市大数据创业创新服务中心,2020年9月设正科级事业单位铜仁市场景大数据服务中心。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大数据、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统筹全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2020年,在铜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铜仁新路,聚焦激活数据要素流动性、发展平台经济、推进融创发展等重点,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营造数据生态,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有自己的逻辑并形成一定先发优势,得到省委、省政府省领导多次肯定批示并现场调研,大数据发展多项指标领跑全省,平台经济是全省“排头兵”“开拓者”,场景大数据铜仁实践获国家发改委、新华社等关注点赞,大数据发展在全省从“跟跑者”变成了“领跑者”,为全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出铜仁方案和经验。

二、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引进高层次人才简章

为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和铜仁市2021年“千名英才·智汇铜仁”行动,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黔人社厅发〔2013〕10号)《铜仁市2021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实施方案》(铜人社发〔2021〕2号)等规定,经研究决定,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铜仁市场景大数据服务中心2021年拟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

(一)组织领导

成立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捷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婧、范国民、雷宏任副组长,办公室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范国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唐威毅、陈丹同志负责引进具体工作。

(二)引进原则

坚持公开、民主、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面试考核的方法,全面综合评价,择优聘用。

(三)引进计划及对象

本次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对象为具有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际商务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及学位的毕业生(含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海外留学硕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人员)。

(四)报名时间

发布简章之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

(五)报名资格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和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在意识形态、价值观念上表现良好,未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无任何不良记录。

3、原则上,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其他应当具备的条件。

6、具有下列情形者不得报名:

①未经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和当地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同意报考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

②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③曾被开除公职或在机关、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

④聘用后的职位即构成人事部令第6号所列需回避情形的。

⑤不符合职位的招聘对象、报考条件或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

⑥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秘密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⑦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六)引才程序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和录用等程序。相关信息在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官网(http://dsj.trs.gov.cn/)、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trs.gov.cn/)、铜仁网( https://www.tongren.gov.cn/)统一发布。

(七)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需在2021年10月31日之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应聘资格,报名时提供就业推荐表)、自荐材料、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其他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E-mail到指定的招聘邮箱:trsdsjj@163.com。应聘人员应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即取消应聘资格。

(八)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及读书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获奖情况和科研情况进行审查,并提出相关审查意见。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不列入面试对象。资格审查贯穿于引进工作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应聘人员条件不符合引进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进入下一环节或应聘资格。

2、专业测评。用人部门组织专家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进行测评,并提出推荐意见。

3、面试。组织专家根据应聘工作岗位的需要,以试讲或答辩等形式进行综合测评后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择优推荐聘用。

4、体检。根据引进计划按照考生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体检工作程序、项目及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体检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空缺职位可依次递补。

5、考察。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对其进行考察。由用人单位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工作须在考察对象体检合格后开展。考察内容、标准、程序和方法按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引进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在职考生考察要注重工作实绩,应往届毕业未就业的考生侧重于在校表现和现实表现。按照“凡进必审”的原则,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行等情况作为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的首要考察内容。考察方式主要采取查阅个人档案、实地走访和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空缺的,由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递补。

6、公示和审批。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引进聘用人员,在有关网站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束无影响其聘用者,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九)管理措施和薪资待遇

引进高层次人才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引进高层次人才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岗位服务期限承诺书,明确最低服务期为5年,服务期从引进之日起计算。在服务期内,原则上不得申请调离铜仁市。新聘用人员的工资待遇及相关的保险事项按国家有关政策办法和事业单位的薪酬制度执行。符合《铜仁市招才引智实施办法(试行)》中明确的高层次人才条件的,按照相关政策享受待遇。

(十)其他事宜

1、本简章由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2、咨询电话:0856-5210568

附件: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表.doc

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1年5月6日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