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5-20 10:17 来源:松桃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县自然资源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举措做好学习贯彻。

多形式抓学习。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主动学、聘用干部积极学,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一干部职工学习例会开展集中学,利用“学习强国APP”做好个人学。

多举措抓宣传。充分利用好机关宣传展板、党员活动室、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落实专人定期更新、持续推进,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全面统筹宣传力量,发挥全局帮扶干部机动宣传作用,利用进村帮扶时间向脱贫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多方面抓落实。一是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一准则两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着力强化多规融合引领。一是完成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积极申报2021年建设用地指标8433亩,对全县拟建、在建的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发展及基础设施等项目,合理布局建设用地指标,解决该县用地供需矛盾问题,保障该县“十四五”期间用地需求,尤其保障生猪、家禽、油茶三个百亿级农业产业发展项目用地;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编制相关规划,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制定相应管控规则,积极做好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三是着力盘活国有土地存量。加大供地力度,争取完成供地800亩。根据2021年土地市场需求,积极做好土地招牌挂和划拨土地供应工作,确保土地市场健康良好的发展。四是着力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完成3000亩耕地占补平衡水田指标备案以及补充耕地核查整改工作;完成2019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2000亩指标备案工作,该指标的完成,可保障该县部分项目用地需求,或指标流转预计收益4亿元。五是着力做好矿政管理。加大矿业权管理与矿产资源保护力度,积极做好矿权出让设置,2021年拟设置市级发证采矿权2宗、县级发证采矿权2宗,延续县级发证3宗,预计收取采矿出让收益150余万元,积极配合县人民政府争取3宗锰矿探矿权投放到县级平台公司,为县财政创收。六是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积极向上申报2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力争为该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新增设35台地质灾害隐患自动化监测仪器;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督促和引导矿山企业“边开采、边治理”,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县自然资源局 冉茂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