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游玩攻略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攻略

铜仁游玩攻略

2021-05-21 11:5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摘要: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武陵山区腹地,与湖南省、重庆市等省市接壤。铜仁市建制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矿山公园,国家级喀斯特地质公园等。

游玩攻略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武陵山区腹地,与湖南省、重庆市等省市接壤。铜仁市建制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矿山公园,国家级喀斯特地质公园等。

朱砂古镇(万山国家矿山公园)

朱砂古镇曾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汞矿产地,有着近千年开采冶炼的历史,汞的储量及产量曾居全国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三,享有"中国汞都"的美誉。2002年,万山汞矿因资源枯竭宣布全面关闭破产,留下的工业遗迹成了当地人的共同记忆。朱砂古镇围绕丹砂艺术主题,打造了一座及怀旧建筑,工业博物馆、悬崖栈道、地下长城、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矿山怀旧小镇。由原贵州汞矿矿部办公大楼改建而成的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内,陈列、展示了世界和中国汞矿资源分布情况及万山汞矿采冶历史,包含了大量贵州汞矿历史及产品。

大明边城景区

该景区位于铜仁市东郊,是国家4A级景区。大明边城核心景区划分为边城广场演艺区、边城市井文化区(含五角大楼剧场)、边城军事体验区、边城水师龙舟营、大明水寨锦江渔文化区、大明酒庄、水上乐园区和儿童社会体验馆等八大文化体验区块。该景区以明代历史为据,以明代军事为主脉,打造极具历史和人文气息的休闲娱乐综合体。

美食推荐

锅巴粉:锅巴粉是铜仁地区的特色美食。用米和绿豆磨成浆后,烤成薄饼状,再切成条状,吃的时候放入沸水中煮一两分钟,捞入碗中后加入辣椒、酱油等各种调料,拌匀即可实用。锅巴粉口感清爽,有淡淡的绿豆香味,去铜仁游玩一定不能错过。

社饭:社饭是铜仁的传统特色食品。社饭以青蒿入味,将煮熟的糯米和大米混合,放入腊肉丁、苦蒜、蒿菜、盐、味精,拌匀后蒸熟即可。社饭吃起来青蒿野葱味馨香,腊肉香味浓郁,米饭油而不腻,特别可口。

江口米豆腐:这种米豆腐和贵州其他地区常见的米豆腐不太一样。它外观呈圆形,只有一个碗口般大小,色泽嫩黄鲜亮。其主要原料是梵净山贡米、稻草灰或桐壳灰。食用时可切成片、条、块状,配以江口特制的油辣椒、醋辣椒、佐料,酸香麻辣,滑软可口,凉吃热煮均可。

交通推荐

公共交通:贵阳到铜仁可乘坐高铁,班次很多,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选择。如果去朱砂古镇游玩,也有贵阳至朱砂古镇的班次。

自驾:贵阳与铜仁间的距离较远,可走江都高速根据路牌提示前往,全程320公里左右,驾车约4小时20分钟。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