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用好“三字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江口县用好“三字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4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口县用好“高、好、实”“三字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县直部门开展协同式监督检查

“高”字上见真章,确保走深走实

一是高位推动县委常委会会议5次研究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县委主要领导4次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3月11日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全县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5日,县委书记杨华祥到德旺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并上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二是高效落实。县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工作方案,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设立综合协调、材料简报、宣传宣讲、实践活动、指导联络工作组,抽调32名同志具体办公,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及参考资料发行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县各级各单位征订党史学习教育读本8684本,强化副县级以上领导示范带动学习,形成“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的学习氛围。

三是高标督查。成立9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加强对指导组人员的培训,确保指导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作用,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全覆盖、落到底,目前,发布工作提示43条,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189个并全部整改到位,推动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宣讲

“好”字上求实效,学习入脑入心

学好党的理论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2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的学习,各部门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江口生动实践组织学习、开展研讨。目前,全县各级各类中心组学习279场次,本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200余场次,观看红色影片982场次。

讲好党的历史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化拓展“七进”(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企业、学校、行政村、军营、网络)大宣讲格局,建立“庭院党课”“党史百讲”学习宣讲机制,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到太平镇三沛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组织全县学生上好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400余场(班)次。加强思政教师培训,组建思政教师党史宣讲团,开展全县中小学党史宣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目前,宣讲357场次,其中会议宣讲259场次,课堂宣讲46场次,田间地头宣讲52场次。

是传好江口声营造全县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提炼好、宣传好、展示好、推介好江口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目前,全国、全省、全市各级主流媒体刊发江口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187条,其中国家级媒体发布34条,省级媒体发布97条,市级媒体发布56条,新华社报道《江口县“四个紧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浏览量超84万,在“学习强国”推出原创歌曲《百年辉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到德旺乡上专题党课

“实”字上下功夫,拓展广度深度

做实专题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调研,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实打实问计,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践行“下基层、接地气、马上办”作风,通过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工作中来。目前,全县形成调研课题131个,开展调查研究467次,解决问题974个。

三是办实群众实事结合“十件民生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直面就业、教育、医疗、环保、社会治理等问题,深入推进国家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探索建立“五+N”基本药物全额保障机制。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800余件,关心英烈后代,走访烈士家属、英烈后代31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1.6万亩耕地灌排设施。

三是扎实开创新局领悟“四新”要求,狠抓“四化”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江口“十四五”迈好第一步。选派225名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工作,巩固强化“防贫监测预警”“网格化”护林等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聚焦“一地三区”奋斗目标,加快推进“一带”“一城”“一核”建设、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组建,完成推动万达等一批旅游项目落地,院线电影《云在江口》开机拍摄,加强长征文物木根坡会师旧址等2个文物恢复重建工作。(江口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郭宗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