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茶旅融合引客来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印江:茶旅融合引客来

2021-05-25 16:2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良好生态发展茶产业,以茶叶种植催生茶园旅游新业态,全面推进茶、文、旅、康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

驾车从印江县城出发,大约20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位于峨岭街道大云村的云上居客栈,这里距印江县城10公里,离杭瑞高速印江匝道口1.5公里。

刚下车,一股馥郁芬芳的茶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随着高低起伏的山势绵延开来,步道两旁粉色樱花开得正艳,走进茶园,处处弥漫着清新茶香和幽幽花香,沁人心脾。

“我觉得来这里,可以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回归自然,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这是个很好的体验。”

张银燕是一名美术老师,趁着假期她和朋友一起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她觉得这里除了能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外,还可以自己采摘春茶,感受印江茶背后的文化内涵。

云上居景区海拔高度700至1000米,集“度假养生、森林康养、农耕体验、农家美食、茶文化推介”等为一体的现代茶产业乡村旅游综合示范景区,也是省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走在茶园,鸟叫鸣鸣,春风拂面,茶香袭人。在翠绿的茶园中,有着别致的木屋度假别墅,闲坐其中,泡上一杯梵净翠峰茶,赏窗外美景,享乡村的寂静,乡村旅游的魅力让无数游客沉醉其中,来自重庆的游客彭寒冰更是感触颇深:“踏进云上居的感觉,就是非常放松,空气非常好,能让人完完全全的身心放松的一个地方,是一个适合我们旅游、养生的一个好地方。”

带上家人,背上茶篓,漫步在高山茶园,亲手采摘一筐茶叶,在这景致如画的庄园里体验制茶、品茶、论茶的乐趣,让人感觉身心完全沉醉在这一方宛若世外桃源般的林茶村,这无疑是一种令人向往的休闲度假方式。大学生张银春就是这样一种感受:“平时在城市喧嚣生活很快,然后来到这个地方,推门就可以看见鸟语花香,就感觉内心非常的宁静,很舒服,像到了陶渊明所写的那个世外桃源一样。”

好山好水出好茶,茶香茶韵引客来。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将茶文化、体验、观光、民宿等巧妙融合在一起,推动茶旅融合发展。优美的风景、绝佳的生态环境以及丰富的茶文化体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品茶观光。

据云上居景区总经理介绍:“我们云上居茶民宿,是建在茶海的核心区域的,这里是集森林康养,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省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每天景区整体接待能力在500人左右,每逢春夏两季,会吸引周边省、市等地的游客,到这里休闲养生》。“(王东 张丽娟)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